根據CNN報導,就在昨(18)日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中國感染指數上升至87後,今日WHO駐中國代表藍睿明( Michael O'Leary)表示,目前H7N9仍是動物間傳染的病毒,人類感染只是少數,且僅少數雞隻驗有H7N9病毒,同時無發病跡象,無需大量撲殺家禽。

藍睿明表示,目前H7N9仍是一種動物性病毒,僅是有限度的人傳人。對於中國公布的3個家庭傳染病例,藍睿明指出,目前仍無法確定其是否為人體間彼此傳染,或是暴露於相同感染源下。

藍睿明特別指出,根據調查,直到今年3月,病毒僅在鳥類中發現,雖然難以將雞的因素納入或排除,這仍僅限於動物病毒,除罕見案例外,並不會有人體相互感染H7N9。因此,藍睿明也指出中國近期並不需要大量撲殺家禽,並表示自己仍照常食用雞。

根據WHO的報告,於中國檢驗的8萬隻鳥類,不超過40隻在病毒檢驗上呈現陽性,且沒有發病的跡象。

今日WHO組成的15人專家小組抵達北京,將視察中國多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

中國截至昨(18)晚間,統計共87人感染H7N9病毒,其中17人死亡,6人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