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公民行動聯盟3月底曾向所有立委發放「核四態度問卷」,瞭解其對核電的立場,不過,仍有67名立委拒絕回應,其中64人為國民黨籍。對此,環保團體今(19)日進行「終結核四,拒絕鳥籠公投」包圍立法院行動時,在立院門口演出行動劇,諷刺藍委漠視反核民意。

環團成員戴上印有未回應問卷的立委頭套排排站,演出環團跟立委助理互動的情況,只見1名環團成員打電話給某立委助理,詢問對核四態度問卷的看法,結果被「我不是委員所以無法回覆」、「沒有收到問卷調查」等理由拒絕,當環團成員放話說要公布立委名字時,甚至還得到「很多團體都這麼做了,不差你們這一個阿」的回應。

綠盟曾在上個月底透過傳真的方式,向113個立委辦公室發放核四態度問卷,詢問擁核或反核、是否刪除預算、核廢料處理等問題,並打了500通電話確認,結果得到46名立委回應,其他67名立委則拒絕回應。

影片內容為環保團體今(19)日在立法院前演出行動劇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