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出的「核四公投案」明(19)日將在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由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所發起的「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今(18)日傍晚分別發表2封公開信,署名寫給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表達反對國民黨祭出黨紀力挺核四公投案的立場。

媽媽聯盟在信中表示,對於國民黨將祭黨紀替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出的核四公投案護航,「對此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期期以為不可,能源安全才應該是政府政策,續建核四僅為方法之一,政府不應受困於核四,進退失據。」

媽媽聯盟強調,立院處理任何核四議題亦應以民意為依歸而非黨意,相關決議方能謀全國之福而非一黨之私。媽媽聯盟認為,核四議題攸關斯土斯民,尤其是後代子孫的幸福與安全,所以致信給馬總統與王金平。

媽媽聯盟不忘對立院龍頭王金平喊話,認為王金平主持立院議事多年,素以堅守中立立場而為眾所欽仰。這次也請院長維持一貫作風,盡量提供立委開放的投票空間,讓立委忠實反映民意,而非一昧遵從黨意。

媽媽聯盟不忘對立院龍頭王金平喊話。圖片來源:翻攝自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