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周刊報導指出,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替幫派組織太陽會成員,推薦加入民進黨。民進黨今(1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黨發言人林俊憲強調,所謂「黑道集體入黨」的傳聞,不知從何而來、也不知有何事證,柯建銘昨天已經發表聲明駁斥,未來將要求各地方黨部嚴格審查。

最新一期《新新聞》報導指稱,柯建銘引介大量黨員入黨,卻驚見天道盟太陽會成員申請加入民進黨,引發外界質疑民進黨「染黑」。民進黨上午召開記者會澄清,林俊憲表示,民進黨是民主開放的政黨,任何人都可以申請入黨,入黨審查機制在地方黨部,有7到10餘人不等的入黨審查委員會。
 


媒體追問林俊憲,周刊指柯建銘找黨員是幫蘇貞昌選黨主席布局,對此林俊憲說,柯建銘己經駁斥這樣的傳聞,柯在黨內跟每一個人都很好,大家都是好朋友,這種傳聞沒有任何根據。

不過,林俊憲也強調,黨中央會要求各地方黨部在黨員入黨審查時,嚴格審查把關,特別注意是不是真的有集體性入黨或企圖性入黨的存在。

對於人頭黨員問題如何根治?林俊憲表示,「人頭黨員」是一個不好的名詞,身為民進黨一分子會有自己的判斷,如果因為支持的對象不同,就被批評為人頭黨員,這是不公平的。

林俊憲認為,對於一些不好的手法或一些不能容忍現象,以及媒體所問的養黨員情況,民進黨會持續注意。民進黨就是透過不斷制度改變來降低負面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