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將於6月上下才會入主壹電視,但傳出前中天總經理陳守國已經內定為壹電視相當於總經理的職位。至於壹電視是否會裁員,根據日前與練台生會晤的員工轉述,練台生強硬指出,如果壹電視員工不歡迎他,繼續吵,讓審核無法通過,他就解散壹電視,認賠殺出,只留下器材。

壹電視交易案確定後,練台生陸續約見壹電視各部門主管,也內定由前中國時報系統出身的陳守國接任。而壹電視現任聯席總裁陳裕鑫則傳出交接後,可能會回去紙媒蘋果日報。只不過對此,陳裕鑫表示,目前還是把壹電視的事情做好,其餘的事情往後再說。

陳守國出身中國時報,也在旺旺集團總裁蔡衍明入主中天電視前,就擔任過總經理。對於先前蔡衍明處理黃國昌事件以及干涉中時內部大鳴大放文化,曾公開批評過。對於即將擔任壹電視總經理一職,他則表示,一切都還沒確定。

至於練台生入主壹電視後,會有什麼轉變?根據日前與練台生會晤的員工轉述,未來年代新聞部員工將會到壹電視大樓上班。壹電視的主管與記者也會擇優與年代新聞整合。他告訴工會人士,到時候壹電視留下來的就是好的人才,不會再減薪。同時,年代電視台與壹電視中南部的員工也都會一起列入整合的思考之中。

不過,由於練台生直接、間接擁有30%的有線電視系統台,買下壹電視也被質疑壟斷之嫌。對此,練台生直接警告工會人士,如果大家繼續吵,不歡迎他,合約過不了,他就認賠殺出,人都不要,只留下器材。

練台生告訴壹電視員工說,因為大家都在做數位化,他買下壹電視是,可以早兩年做好,不須要花那麼多錢。壹電視上架的頻道也找到了。

此外,對於先前辜仲諒為何出局,壹電視內部也傳聞說,雖然最後辜仲諒與黎智英對於2棟大樓的價格談不攏,辜仲諒想改用租的,而且出價16億元,比起老練還多出2億元。但黎智英對於辜仲諒這段時間拿不住主意的個性,相當看不起。反而覺得大哥出身的練台生氣味跟他相投,決定將壹電視轉賣給練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