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灣,拆拆拆!美麗灣,拆拆拆!」,5個身穿比基尼的少女和2個穿沙灘褲的猛男,今(17)日下午現身台北市的美麗信花園酒店,他們高呼口號表達反對台東美麗灣渡假村的訴求。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員陳凱眉表示,美麗灣違法環評、破壞東海岸生態,並侵害原住民的部落文化及傳統領域,她呼籲民眾4月20日參加反美麗灣遊行,一起搶救面臨嚴重威脅的東海岸生態。

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民間團體即將在週六(20日)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大遊行,希望集結社會各界的力量來反對美麗灣渡假村開發。民間團體今天下午率領5位穿著比基尼泳裝的少女還有2位男子,前往美麗灣關係企業的美麗信花園酒店前抗議,呼籲背後的「志信國際/德安集團」能停止美麗灣渡假村的計畫。

身穿比基尼、頭戴太陽眼鏡的王舜薇表示,美麗灣渡假村是一個醜陋的建築,不值得大家花錢去住。她坦言,自己並非反對台東的開發,而是希望開發能尊重在地的文化,尊重原住民的生活方式,「我們不要水泥化的東海岸,只要能發揮公民的力量抵制美麗灣相關企業,相信一定能發揮力量改變現況。」

也是一身沙灘比基尼打扮的李采薇指出,當都市人假日來到台東旅遊時,並不想看到一棟棟醜陋的水泥建築,而是期待能夠深入體會在地文化,今天和朋友穿著比基尼到現場抗議就是要表達此點,不希望看到東海岸沙灘一直遭財團蠶食鯨吞,最後只留下像美麗灣這樣破壞環境的建築物。

穿沙灘褲抗議的李俊達則說,自己在花蓮土身土長,看過太多海岸被開發成水泥建築,結果都只是為了財團的利益,卻犧牲了原住民與環境共生的文化;而且所謂的就業機會也往往成空,對當地一點幫助都沒有,因此這樣的發展模式不應該繼續下去,呼籲社會不要被財團的謊言欺騙,儘速停止美麗灣的開發。

7名參與者還在肚皮、背部彩繪「我要沙灘,不要水泥」、「420一起上街守護東海岸」等口號,誠摯邀請民眾在20日下午一起參與「不要告別東海岸」大遊行。

陳凱眉指出,20日當天下午1時大家會先在台北市東區的頂好市場集合,2時準時出發,沿忠孝東路、建國南路遊行,途中經過美麗信花園酒店會稍事停留進行抗議,隨後會走八德路、忠孝東路、林森南路、中山南路,最後預定下午4時左右抵達凱達格蘭大道,隨後將舉行長達8小時的音樂會活動,許多音樂人、文化人都將到場,透過音樂和表演來表達反對美麗灣的心聲。

地球公民基金會、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民間團體即將在週六(20日)發起「不要告別東海岸」大遊行,希望集結社會各界力量來反對美麗灣渡假村開發。圖:楊宗興/攝   

7名參與者還在肚皮、背部彩繪「我要沙灘,不要水泥」、「420一起上街守護東海岸」等口號,誠摯邀請民眾在20日下午一起參與「不要告別東海岸」大遊行。圖:楊宗興/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