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年代董事長練台生入主壹電視,傳出可能裁員一事,壹電視工會今(16)日呼籲練台生釋出善意,承諾自6月1日起,2年內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員工同意不調整職務。台灣壹傳媒的3個紙媒工會,蘋果日報、壹週刊及爽報工會也呼籲練台生,應善意回應壹電視工會訴求,珍視人才,才是創造勞資雙贏的最佳作法。

壹電視工會表示,自去年10月至今,壹電視為順利完成交易案,已多次資遣、裁員達2百多人,壹電視現有編制為維持營運的最低限度,如非必要,不應再次進行資遣及裁員。

工會表示,壹電視連續3次交易,過程波折人心不安,留任員工仍願堅持崗位實屬不易,但為壹電視永續發展,不得已必須進行組織改造時,調整方式應保障其最大權益,6月1日前遭資遣的工會成員,應給予適當補償,其條件需優於2012年10月份資遣員工的補償條件。

壹電視工會表示,練台生經營團隊將於6月1日進駐壹電視,為安定同仁工作情緒,工會呼籲練台生釋出善意,承諾自6月1日起,2年內不裁員、不減薪,未經員工同意不調整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