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今年113火大遊行喊出罷免立委、罷免總統,但在國民黨拋出核四公投議題後,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今(16)日表示,未來這半年,民進黨將會正面迎戰,與所有公民團體將力量集中在反核四公投上;不希望現階段讓國民黨利用罷免這種政治對決,操作成藍綠對決。

對於罷免立委一事,林俊憲表示,民進黨一直都有進行評估與計畫,但必須考慮社會的氛圍,挑選最適當的時間。現在人民最關心的是,馬英九違背民意,利用鳥籠公投的高門檻,繼續掩護興建核四的企圖。

他說,國民黨將在立法院提出核四停建公投,未來這半年,民進黨將會正面迎戰。他也呼籲所有公民團體應該集中力量在反核四公投上。

對於是否暫緩提出罷免國民黨立委,林俊憲表示,罷免是種政治對決,民進黨不希望公投這個議題在現階段被操弄成藍綠對決。如果要正面迎戰公投,黨大部分的心力會放在公投上。但若如果發動罷免立委,是很容易就轉移焦點的。

此外,林俊憲也表示,週五(19日)黨主席蘇貞昌將前往立院替黨團打氣,支持反對核四公投提案,接著也將前往核廢料預定地台東縣達仁鄉及屏東縣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