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即將開展的春季電腦展(春電展),將可以看到平板電腦及筆記型電腦等最新資訊產品盡出,包括宏碁及華碩紛紛預估銷售量將可以成長2成以上。平板電腦及觸控筆電成為這次春電展重量級產品。

每年資訊3大展之一的春電展即將在17~21日開展,這個展由於是每年上半年最大的資訊盛會,加上5、6月市場會進入淡季,因此各家資訊品牌都在這個展推出最新產品。國肉兩大資訊雙A品牌宏碁及華碩樂觀預估今年買氣將可以增加2成以上,由於觸控筆電及平板電腦機種齊全,將可以吸引消費者購買。

華碩以變形系列產品陣容應戰,推出了變形平板、變形筆電、變形手機、變形AiO(桌上型電腦)等。華碩電腦台灣區總經理林福能表示,科技產品的使用經驗已經超越了產品規格,觸控應用的成熟,已經讓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可以接受觸控應用的產品。

宏碁台灣區行銷處處長林正文表示,4月春電展一向是新品推出的重要展覽,宏碁也鎖定了觸控筆電及平板電腦,觸控系列產品至少會有5款的產品。宏碁之前推出售價只有4,990的B1平板電腦市場反應非常好,預估也會是此次展覽的明星產品。

林福能指出,去年第4季Windows 8正式推出,經過這幾個月的醞釀,市場的接受度已經明顯提升,目前Windows 8的個人電腦出貨量已經高達9成,因此預計春電展開始將可以看到Windows 8買氣的提升。

惠普(HP)在春電展也主打觸控筆電2合1,訴求輕薄設計與重量輕攜帶方便,透過鍵盤與螢幕的組合讓使用者可以隨時在筆電及平板電腦間切換。聯想(Lenovo)也打出筆電、平板、直立及帳篷4合1功能的觸控筆電。

雖然5、6月消費性市場會進入淡季,但是商用市場卻表現較好,因此技嘉電腦鎖定商用市場在春電展中設立商務行動專區,推出3款商用觸控筆電;華碩也表示因應商用市場在春電展中,也推出一款專為商用人士設計,最快的Intel Core i7處理器、增加20%壓力承受的強化碳纖維機身、混合式硬碟(500G HDD+128G SSD)的產品,兼具效能及行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