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三星(Samsung Taiwan)透過旗下行銷公司,聘工讀生於各大論壇推薦自家產品,並抹黑對手,公平會對此表示將立案調查,朝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廣告不實」,或第22條「營業誹謗」來進行處理。

台灣三星旗下行銷公司「鵬泰行銷」,遭網友成立「Taiwan Samsung Leaks」(三星解密)網站踢爆該公司聘請工讀生於網路論壇上針對自家產品「自問自答」,製造病毒行銷效果,甚至貼文抹黑競爭對手宏達電(HTC)產品,效果持續發酵,公平會副主委孫立群15日表示,上週已接獲網友檢舉,全案已於上週正式成立。

孫立群指出,未來該案將朝是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廣告不實」,或第22條「營業誹謗」來進行調查。若屬廣告不實,則公平會將會對廣告主或行銷公司開罰,若相關言論涉嫌「誹謗」,刑法上則屬告訴乃論,必須由被害人,也就是HTC向檢調提出訴訟,法院才能依法判決。

至於是否對台灣三星提出訴訟,宏達電則回應,不排除透過適當行動來保障公司與消費者權益。

台灣三星則回應表示,目前尚未接獲公平會發出的官方信函,未來也將會停止在論壇發文、回文的網路行銷創作,並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