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球協會13日於日本東京舉行會長改選,60年來第一次,前中華棒協理事長彭誠浩先生代表我國獲得包含中國在內的全體17個會員國無異議鼓掌通過,成為本屆亞洲棒協會長,讓隨著經典賽燃燒的台灣棒球熱在世界棒壇再下一城。

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今天表示,亞洲棒總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會員大會,彭誠浩在國際棒壇擁有20年的經驗、人脈,受到全體委員肯定,包括日本、南韓、中國等18個出席會員國全數鼓掌通過,由彭誠浩擔任亞洲棒總會長。

彭誠浩是現任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曾在1998年至2006年期間連任兩屆棒協理事長,2007年後擔任常務理事,2011年再獲選為副理事長,期間並曾擔任國際棒球總會第一副會長、代理會長及亞洲棒總副會長等。

棒協表示,亞洲棒總目前共有24個會員國,其中近2/3的會員仍屬棒球「開發中國家」,這次接掌亞洲棒總會長,彭誠浩的主要目標在於協助這些國家棒球發展,並以少棒為推展主軸。

現任中華棒協副理事長、立法委員廖正井對此欣喜表示,這是60年來第一次由台灣取得亞洲棒協會長榮銜,除了彭誠浩本人熱愛棒球、長年支持國際棒球賽事,在國際棒壇(特別是日本)累積了豐沛人脈之外,廖正井也特別感謝外交部與陸委會鼎力協助爭取榮銜。

廖正井轉述,今年會長寶座競爭激烈,原由我國與南韓角逐,雙方各自動員,外交部與陸委會也都透過國際關係協助我國爭取。12日下午4時,南韓代表與彭誠浩會面後決定放棄;13日中午,18個會員國鼓掌通過由彭誠浩擔任會長,其中包含中國的代表。

廖正井表示,今年台灣國際棒球賽事不斷,7月由國際棒球總會認可的第二屆世界盃少棒賽將在台北舉行、8月台中將舉行世界盃青棒賽,都是國際級的大型比賽,未來中華棒協希望爭取更多國際級賽事到台灣,其中第一屆、第二屆均在台北舉辦的世界盃少棒賽更有望成為在台灣舉辦的定期大賽,造福廣大的棒球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