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新手爸媽來說,小孩在哭鬧的時候最讓爸媽驚慌失措,因為有時候根本不知道他們到底為何而哭。32歲的格瑞格.潘布洛克﹙Greg Pembroke﹚雖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爸,但兩個兒子輪流哭時還是讓他傷透腦筋,於是他將兒子哭哭的理由(Why His Son is Crying)放在他的部落格上和網友分享,想不到馬上受到熱烈歡迎。

潘布洛克的兩個兒子,一個只有一歲多,名叫Charlie,另一個只有6個月大,名叫William,這兩個寶貝哭起來簡直是要人命,他們到底為了什麼而哭呢?潘布洛克找出了幾個理由如下:

「我不要玩小火車」、「我餓了啦(但把自己的晚餐丟地上」、「我不要後面這兩個枕頭. 」、「我不要穿我喜歡的鞋鞋.. 」、「誰把兒歌The Hokey Pokey 的音量從超大聲轉小聲的」、「我把起司裂成兩半了」或者「牛奶裝錯杯了」等等都是他哭的原因。

「連我不要他掉到池塘裡,他也哭。」這位爸爸說,「我沒有很快地把手機上的照片給他看,他也哭了。沒錯,那些都是他正在哭的照片。」由於哭的理由太多了,最後這位老爸只好投降地說,「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他要哭。」

潘布洛克將每個理由都配上兒子大哭的可愛照片,一貼上網,馬上獲得網友的熱烈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