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的前瞻交易預測,今年的3、4月台灣景氣燈號依舊會維持黃藍燈,5月景氣燈號則有機會轉為綠燈,整體交易資料顯示台灣的經濟表現已呈現緩步回溫狀態。

未來事件交易所表示,國際經濟環境在日本持續寬鬆貨幣政策、美國啟動自動減支措施,韓半島情勢對峙,及賽普勒斯紓困案等因素的衝擊下,皆增加了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展望未來的經濟景氣表現,未來事件交易所進行交易預測仍是屬於緩慢回溫的狀況。

依依未來事件交易所交易價格走勢分析,「台灣商業營業額指數燈號預測」3月燈號雖以黃藍燈價格39元(即表示機率39%)最高,但呈現好轉的綠燈以35.75元緊追在後, 3月燈號因工作天數恢復正常,市場交易逐漸熱絡,雖依舊維持黃藍燈,但仍有希望轉為綠燈,較2月黃藍燈來得樂觀。4月燈號則徘徊在黃紅燈至黃藍燈,價格分別為黃紅燈41.7元、綠燈39.14元及黃藍燈40.05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台股波動幅度較大也間接影響了市場交易信心。

其中「台灣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燈號預測」3月燈號,甫從去年12月開啟預測,便持續以藍燈大幅領先其他燈號,在3月9日出現黃金交叉,隨後黃藍燈一路上升,截至11日,黃藍燈以價格61.9元最高,其次為藍燈32.88元,其餘皆不滿15元,4月仍是黃藍燈。

在「台灣製造業銷售值燈號」方面,3月燈號為黃藍燈價格60元;4月燈號依舊為黃藍燈價格53元。「台灣海關出口值燈號預測」目前則是以黃藍燈價格56.26元最高, 4月依舊維持黃藍燈價格51.59元。

從總體的經濟景氣燈號趨勢變化來看,3月「台灣經濟景氣燈號預測」黃金交叉出現在3月2日,隨後黃藍燈一路向上攀升。截至11日黃藍燈的交易價格為80.2元,綠燈為24.4元,其他皆為10元以下。

展望未來的經濟景氣表現,未4月的景氣復甦力道仍顯持平,經濟景氣燈號預估仍為黃藍燈。在5月景氣燈號部分為綠燈價格為49.82元、黃藍燈價格為47.3元,表示5月燈號有機會轉綠燈,顯示出景氣狀態較年初已有回穩的現象。

「未來事件交易所」是一個提供跨越國界的網路交易 平台,是建立在「預測市場」研究方法的電子交易所,類似一般的期貨市 場,讓參與者買賣「未來事件合約」的市場,針對未來事件進行預測。「未來事件交易所」能提供領先、即時、連續、長期的精準預測,讓我們更容易掌握未來的發展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