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le)因為以變色試紙做為產品是否受潮的檢測標準,在美國遭到消費者提起訴訟,法院審理後Apple提出5,300萬的和解賠償,代表未來像iPhone機身內的進水試紙變色,不能藉此證明手機進水,台灣消費者也可依此提出產品保固要求。

許多維修iPhone或iPod touch的消費者都有經驗,維修中心人員檢修的動作中有一道手續為檢查產品是否進水,他們會從耳機孔處內底部的進水試紙有無變色,做為是否進水的標準,Apple的理由是產品進水屬於人為疏失,產品因此失去保固,消費者因此要付出大筆的維修費用。

美國舊金山聯邦法院在2010年受理一起有關iPhone和iPod Touch保固問題的訴訟,由於開發這項試紙的3M表示,該試紙與水接觸後會變色,而潮濕的環境同樣可能導致試紙變色,因此,不能作為使用試紙作為手機是否進水的可靠判斷依據。為此,Apple提出同意以5,300萬美元和解。

這件訴訟案中所涉及的產品包括第1代的iPhone、iPhone 3G、iPhone 3GS以及1至3代iPod Touch。該件訴訟案中可以獲得賠償的用戶約16萬,但和解協議是不公開的,進一步的賠償內容也不得而知。

Apple表示,已經調整了保固檢修的政策,未來不能單憑試紙是否變色而喪失產品的保固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