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電力公司(Tokyo Electric Power Co)今(9)日表示,其負責營運的福島第1核電廠再度傳出輻射汙水外洩。東電坦承,輻射汙水可能從遭海嘯毀損核電廠內的1個地下貯水槽滲入土壤。

福島第1核電廠上週末已發生兩起類似輻射汙水外洩事故,東電之前表示,福島第1核電廠7座地下蓄水槽中,有2座蓄水槽從6日以來就出現輻射水外洩情況。

今天東電再度對外表示,最新又發現一起偵測到輻射水外洩的情形,其中涉及1個向這2座蓄水槽取水的另一座蓄水槽。

不過東電堅稱,這些輻射汙水不太可能流進大海。

東電發言人表示,最新一起外洩事故據報發生在1號貯水槽,發生外洩的2號貯水槽就是將輻射汙水移送到此處。

目前東電已經停止對蓄水槽注水,同時開始尋找替代用的蓄水槽。這些蓄水槽對處理用於冷卻反應爐燃料棒之後的廢水非常重要。

2011年311大地震以及隨後發生的海嘯重創福島第一核電廠,引發嚴重核災,造成周圍至今仍管制人車進出,而今天的輻射水外洩事故又替福島電廠的一連串事故增加一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