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即時通訊軟體MSN今(8)日走入歷史,微軟今天正式關閉服務,終結台灣網友使用了14年的MSN。由於MSN陪伴許多網友度過人生重要時刻,因此,有不少網友紛紛對「小綠人」的退休感到不捨,創作過不少MSN大頭貼圖插畫家彎彎也在部落格上發表插畫,表達對MSN熄燈的不捨之情。

MSN「登登登!」的訊息音效相信牽起不少網友的記憶,但這個令人熟悉的聲音在今天成為絕響,因為微軟在今天正式宣佈停止MSN的服務。台灣微軟表示,今天開始,將分批逐次停止提供服務,台灣地區MSN正式退休,改由Skype接棒,除了中國以外,全球各地的Messenger服務都將終止。

MSN近年來遭到新興即時通訊軟體、智慧型手機APP以及社群網站的競爭,使用者已經逐年衰退,因此,微軟決定將MSN與語音通訊軟體Skype合併整合。不過,面對小綠人的退休,許多網友都發文表達不捨,有網友對MSN整合後的介面感到不滿,也有網友表示,沒有MSN,大不了換別的通訊軟體取代。

創作MSN大頭貼成名的插畫家彎彎則在部落格寫下對MSN熄燈的不捨,她說,「一開始是因為在部落格上分享MSN心情大頭貼的我,所以讓我也被注意到,沒想到就成為了一個作家,現在就讓我們好好的送它一程吧!」讓人充分感受她對MSN的感情,彎彎也畫了幾幅插圖,替MSN畫下完美句點。

MSN於1999年創立,曾經是網路即時通訊軟體的領導產品,其知名的「小綠人」圖案以及「登登登!」音效成為大家耳熟能詳的代表。根據微軟說明,MSN停止服務後,將有提示指導網友下載且安裝Skype軟體。安裝成功後,所有聯絡人名單都能被看到。

知名即時通訊軟體MSN今(8)日走入歷史,創作過不少MSN大頭貼圖插畫家彎彎也在部落格上發表插畫,表達對MSN熄燈的不捨之情。圖片來源:翻攝自彎彎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