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文林苑都更強拆事件爆發超過1年,被賦與解決文林苑爭議使命的新任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今(8)日公布了文林苑6人協商小組名單,成員涵蓋學者、律師、估價師。張金鶚表示,希望透過專業、中正來達成同意戶、王家、建商3方的共識,他也預告本週將邀請3方開會,了解各方的需求,然後將在2至3個月做成專案報告建議。

張金鶚上午在台北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公布文林苑協商小組的6人名單,除了張金鶚本人外,還包括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教授馮正民、台大城鄉所所長黃麗玲、前台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理事長陳玉霖、律師蔡志揚以及建築師陳邁。

張金鶚表示,6人小組名單是在昨晚確定,名單經過文林苑建商樂揚建設、36戶同意戶、不同意戶王家等3方一致同意,名單完全沒有更動。張金鶚強調,6人小組完全是義務參與協商,只領開會出席費,「以免外界以為北市府出資做專案報告,小組就會為北市府背書。」

張金鶚透露,6人協商小組最快將在本週開會,將邀請3方提出他們的想法,包括王家所提「原地重建」等各方看法都將會納入評估,協商小組會就法律、財務、規劃各方面提出可行的做法,並將在2至3個月內提出公正、專業的評估報告供市府參考,希望文林苑能有圓滿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