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局勢持續緊繃,不過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今(6)日明確表示,美國目前沒有計畫撤離在韓國的僑民,美國駐首爾大使館昨(5)日也對外表示,沒有明確資訊顯示美國僑民面臨即時性的危險。

卡尼是在今天的例行簡報中做上述表示,他說美國駐韓國大使館沒有任何撤僑的打算。他指出,朝鮮當局的挑釁行徑是既定模式,美方和首爾及東京保持密切聯繫。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也提到,美國駐首爾大使館在4日向僑民發出訊息,沒有特定資訊顯示,在韓國的美國民眾或機構面臨即時性危險,發布訊息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保持冷靜。

此外美國軍方透露,為因應朝鮮半島局勢,韓國國防部高層將於本月在五角大廈,與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見面,討論朝鮮半島長期應變計畫。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表示,上次美韓資深國防官員會議在去年10月舉行,雙方認為有必要在此刻召開另一場會議,這對兩國軍隊聯合運作相當重要。李特強調,雖然朝鮮當局揚言發動攻擊,不過進行中的美韓「鷂鷹演習」(Foal Eagle)仍然正常操練。美方對演習採取負責和謹慎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