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7N9流感疫情,教育部今天要求國內各級學校,考慮「暫緩」非必要的前往中國交流活動。大專教員、學生如果近日曾到上述地區活動,返國7天左右,如果有咳嗽、發燒等類流感症狀,應迅速就醫,並告知近日曾到過中國。

教育部強調,目前為止在中國的3所台商子女學校師生近3000人,都沒有傳出H7N9流感病例。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將中國江蘇、安徽、上海、南京等地列為H7N9禽流感疫區,其中獲教育部備案的3所台商子女學校中,華東(江蘇省崑山、蘇州)、上海2校也在疫區。

教育部表示,目前兩岸學術交流密切,因此提醒學校教職員工生,前往中國進行學術交流、旅遊等,應避免接觸禽鳥類,食用雞、鴨、鵝(含蛋類)須注意完全熟食。近期有中國病例地區,回國後發現身體不適或類流感症狀,應立即就醫,並向醫師說明。

教育部同時也呼籲國內地方政府及各級學校、所屬館所成立防疫小組,啟動校園防疫工作,隨時注意疫情資訊,採取適當防疫措施。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於102年4月3日成立,並於當日晚間召開第1次會議,教育部亦已配合成立H7N9流感應變小組。

教育部呼籲各級學校加強宣導H7N9流感相關防治措施,落實勤洗手等個人衛生措施,避免雙手碰觸眼、鼻、口等黏膜;室內應保持空氣流通,咳嗽、打噴嚏應遮掩口鼻,若出現發燒、咳嗽、喉嚨痛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並就醫,儘量不上班、不上課;教育部並同時呼籲家長應隨時關心子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