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交保的南投縣長李朝卿,申請復職卻被內政部不予批准,沉默多時的李朝卿今(3)日下午終於出面召開記者會表示,希望大家不要「未審先判」,要給基本人權一個尊重。李朝卿在記者會上多次哽咽,對於申請復職遭駁回,他說尊重中央內政部的意見,他雖然深表遺憾但仍會坦然接受,希望媒體不要有泛政治化的聯想。

李朝卿交保後已神隱超過一週,今天終於出面召開記者會,現場除了28位議員到場相挺,還有許多李朝卿支持者到場高喊加油。李朝卿表示,這麼晚開記者會,是因為尚未收到內政部和法院的公文,他也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對於申請復職的理由,李朝卿解釋,縣府同仁是根據過去慣例提出申請復職,隨後送往中央審查。他認為,台灣是一個法治國家,在還沒判決以前,都是無罪推論,所以別說他就是有罪,他只是被起訴。李朝卿希望大家不要「未審先判」。說著還激動落淚。

李朝卿說,雖然他申請復職遭到駁回,但他會坦然接受,雖然深表遺憾,但未來還是會接受監察院等單位的調查,除了希望國人、朋友繼續支持,也期盼媒體報導不要做泛政治化的解讀。

南投地檢署在3月26日偵結起訴李朝卿,認定他違法收受回扣利益達3038萬元,還自行向廠商拿取946萬元;另外李朝卿妻舅簡瑞祺被認為是共犯,涉嫌收受不法金額1070萬元,與其他16名被告遭檢方提起公訴,法院於26日晚間裁定以2000萬元交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