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所屬國立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台灣設計蔣」由於以故總統蔣介石為主題引發爭議,中正紀念堂管理處昨(2)日晚間表示,文創商品設計競賽「台灣設計蔣」因引發民眾關切,經審慎研議已決定暫緩辦理。不過連日來網友已經設計許多惡搞「蔣公」的產品,現在面對停辦的結果,網友紛紛表示希望活動不要停辦。

據了解,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台灣設計蔣」徵件活動訊息,競賽主題以蔣中正及夫人蔣宋美齡為主題,徵求「夫妻恩愛、家庭和樂」的文創商品發想,遭到外界批評欠缺轉型正義觀念,居然用二二八事件兇手當作主題。

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吳祖勝昨晚表示,這兩天各界對於這個設計獎提出許多看法,中正紀念堂將會虛心檢討並廣納各方意見,為求周延,經審慎研議,決定暫緩辦理。

「台灣設計蔣」原訂於5月3日起受理報名,因尚未開始正式收件,中正紀念堂管理處宣布暫緩辦理,不影響原有興趣參與民眾的權益。

不過連日來已經有許多熱心網友設計一系列kuso商品,並將產品圖樣上傳到「台灣設計蔣─中正紀念堂文創商品設計競賽」粉絲團,舉凡「蔣公衛生紙」、「蔣公藍白拖」、「蔣公浣腸甘油球」、「蔣公腦袋穿洞吊飾」等,但該粉絲團已經隨著主辦單位決定延期而關閉,引發許多網友直呼「這個活動不能停啊」。

由於官方徵件粉絲團關閉,因此已經有網友在臉書成立「台灣設計蔣,投稿備份專區」粉絲團,讓網友繼續發揮創意大搞kuso,繼續募集好玩有趣的「台灣設計蔣」商品設計,滿足網友的創意與想像力。

連日來已經有許多熱心網友設計一系列kuso商品,並將產品圖樣上傳到「台灣設計蔣」粉絲團,圖為網友惡搞的「蔣公浣腸甘油球」。圖片來源:翻攝自「台灣設計蔣,投稿備份專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