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壹傳媒交易案在3月底正式宣布破局後,據了解,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今(2)日上午抵台,隨即在下午和台灣壹傳媒平面刊物高階主管會面,在會中黎智英重申不裁員的立場,也不會出售台灣壹傳媒印刷業務。

壹傳媒交易案在3月底破局後,傳出黎智英將在這週抵台,和台灣壹傳媒高階主管會面的消息。據了解,黎智英已於今日上午抵台,隨即在下午2點30分左右赴蘋果日報報社,和多名壹傳媒平面刊物高層主管會面。

1名壹傳媒平面刊物高階主管表示,下午黎智英抵台和副總級以上的高階主管會面,時間約半個小時左右,黎智英在會中強調,未來壹傳媒平面媒體數位化為發展的重點,特別主打手機、網路這2個部分,而這樣的變革,不會對印刷刊物造成影響。

在壹傳媒交易案喊停後,台灣壹傳媒員工擔心會有一波裁員潮,不過,黎智英曾在3月27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訪問時,向台灣壹傳媒員工保證不會裁員、也不會出售台灣壹傳媒印刷業務的立場。對此,1名蘋果日報的員工表示,黎智英今天下午也再度保證不裁員、不出售台灣壹傳媒平面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