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高等行政法院今(28)日針對文林苑都更爭議,召開「言詞辯論庭」,同時,今日也是王家遭拆除的1周年。在開庭之前,反對戶王家人在庭外召開記者會,重申「原地重建」的立場;不過,在場的10餘名同意戶自救會成員則手舉標語,在王家接受媒體採訪時,到王家人身後高舉標語「博版面」,雙方在庭外展開較勁。

10餘名文林苑同意戶今日手舉「法院已判王家敗訴」等紅底白字標語,在王家召開記者會時,到王家人身後高舉標語,此舉引發部分王家人與聲援民眾不滿,不僅試圖把同意戶手中的標語推開,還高舉「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的黃色旗幟阻擋。不過氣氛大致平和,雙方並未爆發口角或衝突。

王家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日針對去年3月28日台北市府、建商強拆文林苑王家是否合法進行開庭,雙方將展開言詞辯論。他指出,市府和建商用「都更條例」第22條剝奪人民財產權,已違反憲法第15條、第23條對人民財產權的保障。

王家成員王廣樹則說,不管結果為何,王家人都希望王家恢復原狀、原地重建,「這是我們的家,並非金錢或財產的問題」。

此外,據中國時報昨(27)日報導,王家某所有權人爆料,介入協助此案的「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不僅沒幫到忙,還拖延案子的進度,且都更盟對外的募款流向不明,因此,這名爆料者呼籲都更盟不要再干涉文林苑案。不過,王家成員王瑞霙對這篇報導提出質疑,她表示,從報紙上的資料來看,這名「隱藏版王家人」爆料時,所簽署的時間為去年8月10日,為何中時選在昨天才刊登?她懷疑是否有人在背後操控。

不過,文林苑自救會會長謝春嬌則認為,根據中國時報昨日的報導,都更盟的介入已拖延案子進度,因此,她呼籲,都更盟不要再插手文林苑問題,她們已經過了4年回不了家的日子,在外面流浪的生活,真的很辛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