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今(27)日香港壹傳媒證實原與辜仲諒先生等人簽署的台灣壹傳媒交易合約,因期限屆滿不再延長而失效一事,壹傳媒四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對於該交易案造成社會紛擾表示遺憾,針對黎智英接受專訪承諾不裁員也表示肯定,但仍將推動編輯室公約,樹立台灣新聞媒體典範。

聲明全文如下:

一、半年多來,壹傳媒交易案造成社會紛擾,壹傳媒四工會表示遺憾,也對各界的關心及支持表達最誠摯謝意。

二、台灣壹傳媒員工與黎智英先生率領之管理團隊共同打拼已十餘寒暑,創造出台灣媒體界傲人成績,壹傳媒四工會未來願與全體員工繼續奮鬥,勞資攜手共創雙贏、再次達到事業顛峰。

三、針對黎智英先生今日接受香港《蘋果日報》專訪時承諾將不裁員,壹傳媒四工會肯定資方善意,希望黎智英先生信守承諾,莫辜負數以千計台灣員工的信任與支持。未來各工會仍秉持捍衛員工權益立場,持續推動與資方簽署包含編輯室公約在內的團體協約,樹立台灣新聞媒體典範。

目前壹傳媒有四個公會,包括:爽報工會、壹週刊工會壹電視工會、蘋果日報工會、爽報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