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25日報導,韓國警察廳指出,20日針對韓國多家電視台、金融機構網路所進行的駭客攻擊,其IP位置來自美國與歐洲地區共4個國家,與中國無關。

3月20日,韓國境內多家電視台、銀行與保險公司遭到駭客攻擊,電腦網路遭到全面癱瘓,是韓國2年來遭受最大規模的駭客攻擊事件。經多日追蹤調查,25日韓國警方發布消息,證實這次的駭客攻擊事件,源自美國、歐洲等地,來源地一共4國,韓國警方也要求這些國家協助調查。

而這起攻擊事件,韓國警方起初發現發動攻擊的伺服器IP位址來自於中國,推測應為朝鮮駭客透過中國的網際網路所為。

不過韓國警方隨後證實,駭客攻擊的惡意代碼IP地址為韓國國內機構的私設地址,與國際公認的中國IP地址碰巧相同,造成誤會。

而面對這回駭客攻擊事件,因遭到攻擊的機構無法及時通報政府,導致應變不及而受創慘重,韓國政府也正討論制定相關法規,要求通訊社與電視台,未來在遭受網路駭客攻擊時,應第一時間向政府通報,否則將處以罰款。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