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熱潮後,國內棒球迷殷殷期盼的中華職棒在23日晚間揭開序幕,開幕戰由去年總冠軍賽組合統一獅及地主Lamigo桃猿隊展開,此役共吸引17,693人進場,兩隊球員也沒有辜負眾多觀眾期望,以精彩打擊戰回報熱情球迷,終場Lamigo桃猿在「台灣巨砲」陳金鋒、「小胖」林泓育2支全壘打帶動下,以10:8擊敗統一,取得開季好彩頭。

賽前,中華職棒聯盟特別為開幕戰請來三軍儀隊護送國旗進場,並演奏國歌;地主桃猿隊也特別請來新一代「宅男女神」郭雪芙開球,郭雪芙身著桃猿隊假日版球衣、短褲開球,十分吸睛。

這場比賽統一獅派出經典賽國手潘威倫先發,地主Lamigo則是派出去年亞洲職棒大賽對韓國三星獅表現不俗的雷力應戰。做客來訪的統一獅隊來勢洶洶,在一局上半就展開攻勢,第1棒陳鏞基面對洋投雷力,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再靠著盜壘和捕手漏球上到三壘,隨後,第4棒張泰山在2出局的情況下,相中1顆變化球掃成左外野方向安打,統一獅隊1:0領先。

然而桃猿隊也不是省油的燈,第6棒陳金鋒在2局下半一上來率先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靠著9棒余德龍的二壘安打回來得分,1棒詹智堯緊接著擊出左半邊一壘安打,Lamigo2:1超前。

兩隊在3、4兩局各添1分,5局下半,桃猿隊捕手「小胖」林泓育在一壘有人的情況下,將潘威倫一顆紅中失投球拉出左外野大牆;緊接著7局下半,獅隊換上中繼投手李風華,但他在2出局的情況下,先對林泓育投出觸身球保送,接下來「台灣巨砲」陳金鋒在全場猿迷大聲加油的情況下,將一顆腰帶附近的直球轟出中左外野全壘打牆,比數形成7:4。8局下猿隊再靠一輪猛攻攻下3分,以10:4遙遙領先統一獅。

不過戰局卻在9局上半獅隊的最後進攻出現變化,猿隊救援投手許銘倢在1出局一壘有人的情況下,接連被打出2支安打掉1分,猿隊總教練洪一中當機立斷更換投手為黃欽智,然而,卻被獅隊第2棒潘武雄擊出安打掉2分,更保送了下一棒的洋將克里斯多福,猿隊再叫出暫停,換上今年選秀第一輪選進的新人曾琮萱,但他一上來就被張泰山擊出左外野方向強勁飛球,造成外野手失誤再下一城,此時統一獅已經追到僅有2分落後。但曾琮萱頂住壓力,接連三振5、6棒的高國慶和林志祥,順利保住地主Lamigo的開幕首勝。

這場比賽一共吸引17,693名觀眾進場看球,是開幕戰史上次佳紀錄,僅次於2004年興農牛對上兄弟象的18,342人,賽後單場MVP林智勝也表示,看到這麼多球迷進場支持,讓他很感動,也感謝大家的熱情,希望往後球迷也能夠多多進場支持台灣職棒、為選手加油。

影片為7局下半,「台灣巨砲」陳金鋒擊出中左外野2分彈的精采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