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議題仍然受到各界關心,由於台北市長郝龍斌以率先表達,會投票反對核四興建,因此大家關心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態度。朱立倫今(23)日面對媒體仍不願具體回應,但他強調,必須先確保核四安全,再來談論公投議題。他也透露,下週將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會談,將談地方建設和核四議題。

朱立倫今天上午陪同總統馬英九訪視國家品質獎中小企業獎得主大瓏企業,他在參訪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下週將與江宜樺、郝龍斌、基隆市長張通榮等人會面,就北北基的地方建設及核四議題交換意見。

對於郝龍斌日前表態「如果明天公投,會反對核四續建」,朱立倫認為,民眾最關心的是核四的安全,如果核四不安全,連公投都沒有必要,「其實去談今天、明天都沒有意義」。

朱立倫強調,核四安全的前提就是公開透明的資訊,因此第一要資訊非常透明,第二要有公正客觀的證據,由國際級大家認證的專家來做最嚴格檢視,這才是全民的期待,他呼籲大家一起努力。

不過針對外界關心他個人是否支持核四停建,朱立倫語帶保留說,他已經講過許多次,

媒體詢問,個人支持核四停建嗎?朱立倫說,他已經講過了,大家不要用直接的、用所謂的斷章取義片面回答這個問題,應交由全民決定。他也重申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的立場,強調如果無法確保核四安全並妥善處理核廢料問題,核四就沒有存在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