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行政院設置的「兒童E樂園」網站中自承,國中時的理想是當總統,在今(22)日的立法院總質詢中,就有綠委問江宜樺,「現在還想當總統嗎?」江宜樺回答,現在不想了,因為當總統很辛苦,而當老師比較好玩。

立法院今天進行總質詢,由於媒體報導江宜樺在「兒童E樂園」的「認識院長」頁面中,自爆國中想過長大要當總統,因此,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在質詢時問江宜樺,現在是不是還想當總統?江宜樺臉色略顯尷尬的表示:「現在不想了」。

江宜樺答詢時解釋,「當總統」是國一時曾經想過的理想,但是後來覺得當老師比較有趣,所以,很快就把理想改為當老師,而且進入政府機關後從旁觀察,當總統真的很累,所以沒有「死灰復燃」的問題。

姚文智話鋒一轉問江宜樺,身為擁核的代表,怎麼看待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天表態反對核四?江宜樺表示,自己並非擁核或反核,而是提出希望以公投的方式來解決爭議,他也理解郝龍斌身為首都市長非常關心核電安全,但他不清楚新北市長朱立倫是否會跟進,他這兩天也沒有和朱立倫通過電話。

江宜樺強調,就他所知,馬總統與郝龍斌的關係並沒有因為表態反核有所變化,外界不需有過多的揣測。他重申,政府的立場是確保核四安全後,推動核四正式運轉,之後再穩健減核、落實非核家園。

姚文智又問,「如果立院決議停建核四,行政院是否會提出覆議?」江宜樺則說,無法回答假設性的問題,因為目前立院並未做成這樣的決議,因此在決議文內容不清楚的情況下,他無法預告行政院的態度。

不過江宜樺指出,行政院宣布停建核四,恐怕違反憲法對行政、立法間分際的規範,他說根據憲法增修條文,行政院如果覺得立法院決議有滯礙難行之處,可以提出覆議,立法院也可以再次以表決方式來否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