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22)日上午組團參訪位於新北市貢寮區的核四廠,由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率領國民黨民意代表、黨務幹部等約30人進入核四廠參觀。據了解,原本有多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報名,但最後都因故缺席,最後只有吳育仁1人赴約,令外界好奇是否連國民黨立委都不願跟核四沾上邊。

國民黨今天上午在曾永權的帶隊下,共有30多名黨務幹部、中央及地方民代、黨籍從政人員等參加核四的參訪。國民黨發言人殷瑋在參訪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上午參訪區域包括抽水機房、生水池、一號機汽機廠房、控制及反應器等地,台電公司則在現場即時進行解說。

殷瑋轉述曾永權的說法表示,台電應持續推動資訊公開透明程序,讓外界能透過資訊公開透明方式,理解相關核四廠的事實,並在事實基礎上做出理性討論與判斷。

曾永權認為,台電日後若能主動向社會大眾說明事實、公開資訊,相信有助民眾對問題的理性對話跟討論,做出共同判斷跟決定,一起承擔台灣的未來。

關於今天的參訪形成,殷瑋解釋說,國民黨是透過團體申請程序進行參訪,希望台電之後也能比照此例,向公眾開放參觀,讓更多民眾能夠化解疑慮。台電則回應表示,歡迎各種團體申請參訪核電廠。

據了解,國民黨參訪團名單中本來包括不分區立委吳育仁、李貴敏、王育敏、區域立委林國正、王惠美、徐欣瑩、江啟臣等人,結果最後只有吳育仁1人出現,其他立委都藉故缺席參訪,似乎也呈現反核民意對立委產生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