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旗下的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在美國時間20日宣布每月登入人次突破10億,是繼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之後,又一個每月登入人次超過10億次的網站。YouTube表示,這可能是拜智慧型手機流行之賜,越來越多用戶隨手就用手機觀看網路影片,讓YouTube得以跨越這項里程碑。

法新社報導指出,由於YouTube宣布網站每月用戶超過10億,網站的100大廣告商也開始在YouTube上舉辦活動,網站也請所有用戶一起慶祝這個重大里程碑,並表達感謝。

YouTube也感謝眾多影片製作人、音樂家,以及上千上萬的粉絲支持YouTube。YouTube強調,每月10億人的成果是大家共享的。

YouTube根據統計資料指出,每2個網友就有1人在上YouTube,而YouTube每月的影片點擊數是超級盃觀眾的10倍;如果YouTube是一個國家,其人口數將可名列世界第3大國,僅次中國與印度。

YouTube也稱,若將網路上播放的次數換算到現實生活,韓國江南大叔PSY與西洋流行天后瑪丹娜恐怕得在麥迪遜花園廣場表演20萬次。

洛杉磯時報報導表示,YouTube是繼臉書之後,又一個月用戶突破10億的重要網站。據了解,Google於2006年以17億6000萬美元(約546億400萬元新台幣)買下YouTube,當時YouTube全球用戶大約為5000萬。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