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今(20)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將在台灣舉辦,於11月15日至20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登場,中華職棒將派出2隊,與韓國、日本、中國、澳洲職棒冠軍隊共6隊,競逐「亞洲第一」的頭銜。

中華職棒表示,原本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由日本主辦,但後來生變,因此,中華職棒今年初向日本職棒表達舉辦的意願,日本職棒也同意將主辦權交給中職,隨後,也得到亞洲職棒大賽營運委員會的同意。

由於台灣為主辦國,因此按照去年的模式,中華職棒將派出年度冠、亞軍球隊出賽,參賽的6隊將分為2組,採單循環制對戰,每組取前2名進行複賽,複賽獲勝者再進行決賽,而中職2隊將分屬不同分組。此外,位於南半球的澳洲職棒2012-2013年賽季冠軍已出爐,確定由坎培拉騎士隊參加今年的亞洲職棒大賽。

中華職棒表示,這一屆亞洲職棒大賽的總獎金達新台幣3300萬元,冠軍可獲新台幣1300萬元,亞軍800萬元,未晉級決賽的2隊400萬元,未晉級複賽的2隊2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