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3家主流電視台KBS、MBC、YTN以及新韓銀行、農協等部分金融公司的電腦網路,從今(20)日下午2時多(當地時間)開始,疑遭駭客攻擊全面癱瘓。

根據韓聯社引述警方的說法指出,今天下午2時20分左右,警方同時接到多起報案電話,隨後相關機構也派出人員調查。警方初步認為,這可能是網路攻擊所導致的網路癱瘓。

韓國主流電視台KBS負責人對媒體表示,位於首爾的KBS總部,從今天下午2時多開始,即有數百台電腦同時出現當機狀況,工作人員再次開機,結果螢幕卻顯示「開機檔案已被刪除」等字眼,而且無法開機。

另一家電視台YTN也出現同樣狀況,從下午2時20分開始,辦公室中有500台電腦出現死當,無法開機。MBC也向韓聯社證實,電視節目可以正常播出,但公司內部電腦全數癱瘓。

除了電視台電腦癱瘓外,韓國新韓銀行的網路銀行、自動提款機等電子金融交易也被迫中斷。其他如農協銀行、濟州銀行和NH生命保險、NH損害保險等2家保險公司的電腦網路,也同時出現故障情況。

青瓦台20日下午已開始著手調查部分電視台和金融公司電腦網路全面癱瘓的原因。國防部隨後也表示,將把軍方情報作戰防衛態勢,從「增強軍事警戒」的第四級上調到第三級的「提升準備態勢」。

目前韓國方面還不清楚這次大規模網路癱瘓的原因,不過,在朝鮮半島目前正陷於緊張的局勢下,外界不免將矛頭指向朝鮮。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