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19)日上午宣布新任副市長人選,由素有房地產「空頭總司令」之稱的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張金鶚接任。張金鶚表示,將把解決文林苑爭議列為自己上任後的3大重點任務之一,他會找第三部門具公信力的非營利團體,讓文林苑的同意戶、王家、及建商樂揚有一個可以信任的協商平台,相信在郝龍斌任期的最後能替大家找出解套方案。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上午宣布懸缺的副市長一職由張金鶚接任。由於張金鶚過去曾協助郝龍斌組織北市都更顧問小組,因此文林苑都更案也被張金鶚視為任內首要之務。

張金鶚表示,在他接任副市長前就已提出政府不應不作為的觀點,現在當了副市長,他會把文林苑列為首要之務,以積極主動態度,市府應組成中立客觀的協商團隊與平台,同時建立都市更新的「協商典範」,並就現行都更難題提出解決之道,讓台北市都更能繼續走下去。

張金鶚表示,要打破文林苑僵局,必須要讓文林苑三方都有圓滿解決方法,他指出,未來將透過第三部門、非營利專業組織的公信力團體,建構一個王家、同意戶、及樂揚建設都相信的平台,透過協商找出解套方案。

張金鶚說,有信心在郝龍斌剩下的1年9個月任期中解決文林苑問題,而且越快越好。

郝龍斌則透露,他上週已和文林苑同意戶自救會見面,這週及下週預計將和王家、建商公會見面溝通,希望讓各方都能理解,北市府要建立具公信力、公開透明的平台,替文林苑爭議找出解套之路。除了文林苑,郝龍斌也提到北市其他都更爭議,例如永春都更案,都希望借重張金鶚的專業來找出解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