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18日證實,一架美軍B-52型戰略轟炸機於8日在韓國上空進行例行飛行,以展示美國轟炸機在當地的持續存在。國防部發言人李特(George Little)指出,19日在朝鮮半島參與美韓聯合軍事演習的B-52型轟炸機,都是隸屬於美國太平洋司令部轟炸機例行任務的一部分。

美國國防部18日證實派遣B-52前往韓國上空進行巡邏,李特對媒體表示,派出B-52轟炸機應視為美國捍衛韓國對抗朝鮮攻擊的承諾及能力。這次飛行任務是韓國和美國年度軍事演習的一部分。外界認為,在朝鮮半島局勢緊張之際,美軍此舉是在向平壤當局發出明確的警告。

李特透露,8日已有1架駐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的B-52轟炸機飛越韓國上空,這是代號「鷂鷹(Foal Eagle)」軍事演習的一部分。他說:「B-52同溫層堡壘號轟炸機可執行各種任務,包括攜帶精確導引常規炸彈或核彈。」

李特表示,B-52過去也曾參與演習,但由於目前朝鮮形勢緊張,因此國防部特別安排B-52參與演習,未來也可能會派出更多架次的B-52轟炸機。李特強調,「我們要大家注意的是我們擴大威懾力。在朝鮮近來挑釁言詞下,我們認為這麼做至關重要。」

在此同時,美國也發表聲明強調,為了因應朝鮮的軍事威脅,美軍將加強飛彈防禦計畫。國防部長黑格(Chuck Hagel)日前宣布,將在阿拉斯加州增加部署14枚攔截飛彈,加上阿拉斯加州與加州現有的30枚飛彈,飛彈的總數將達到44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