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CPBL)兄弟象球團,今(18)日發布教練團異動消息,因毆打選手引發風波的現任總教練陳瑞振遭撤換,並由現任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率領中華隊打進世界棒球經典賽(WBC)8強的「草總」謝長亨接任。

兄弟象今宣布將於晚間6點召開記者會,宣布教練團人事異動訊息,外界均推測與近日傳出毆打選手事件的總教練陳瑞振有關。而兄弟球團隨後也證實,陳瑞振將卸下教頭職務,並由經典賽中華隊總教頭謝長亨接任兄弟象總教練一職。

「草總」謝長亨為中華職棒首位「百勝投手」,退休後曾擔任統一獅隊總教練,以及中信鯨隊總教練,職棒執教生涯拿下217勝218敗。中信鯨於2008年解散後,草總便赴業餘球隊發展,擔任桃園航空城棒球隊投手教練,以及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

謝長亨於2012年接下中華成棒代表隊總教練一職,並率隊打進WBC 8強,寫下中華隊史上最佳成績,也是他執教生涯高峰。而如今重返職棒擔任總教練,也將成為今年球季的話題之一。

而陳瑞振先前擔任象隊總教練期間,火爆的性格也不斷引發風波,除了曾在比賽中,因認定三壘手黃仕豪態度不佳而毆打,遭到聯盟罰款禁賽外,許多洋將也曾在網路上發表意見,批評他的執教風格,無論場內場外均爭議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