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核四公投案,中央選舉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博雅今(18)日表示,舉辦核四公投須花費7.8億元,增加不在籍投票則要多出8千萬元經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行政院秘書長陳威仁、內政部長李鴻源和張博雅等人出席,針對「公民投票法第13條、第52條之適用法令」進行專案報告。

立委徐欣瑩、江啟臣等人關切有關核四公投事宜以及推動不在籍移轉投票的相關情況。張博雅答詢指出,單獨一次公投需花費新台幣7億8千萬元左右,如果採不在籍投票,需要再增加8千萬元。

代表李鴻源出席的內政部次長蕭家淇也公布一項今年3月8日至11日所做的民調指出,有7成6的民眾贊成大選、公投實施不在籍投票,若只在離島推行,只有3成多民眾支持;另外,有8成1民眾認為不在籍投票會提高投票率。

據內政部統計,不在籍投票約有134萬人,包括19萬選務人員、6萬警察、32萬在外地讀書、55萬在外地工作、22萬軍人等,若修法確定不在籍投票,將先公告,再給民眾1個月申請時間,經查證確認後,用掛號通知,約需5個月準備時間,今年底之前應該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