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兄弟象隊今(15)日下午3時在兄弟象大飯店,為經典賽中華隊國手陳鴻文舉行簽約加盟記者會,「小飛刀」陳鴻文披上黃金戰袍99號,以年薪420萬、無激勵獎金、3年旅外條款正式加入兄弟象隊。

兄弟象隊於今年2月時,以5萬美金(約148萬台幣)買斷陳鴻文與芝加哥小熊隊的合約,創下中職史上首次向美職球團買斷合約的案例。從選秀至今,歷時2個多月,陳鴻文終於以月薪35萬附加3年旅外條款,加入兄弟象隊,在記者會上與兄弟象隊的董事長洪瑞河正式簽約。

陳鴻文表示,「2個月來,其實相當平靜,事情一件件處理完,沒有多想。現在心情很興奮,期待新球季的到來。」對於未來有無可能再出國發展,他說,出國是球員的願望,有機會還是會出國嘗試看看。

洪瑞河表示,陳鴻文在經典賽的表現有目共睹,他也是10幾年來最優秀的簽約選手,希望能為兄弟象今年帶來總冠軍,更期許能為中華職棒再掀起棒球熱潮。

從兄弟象吉祥物手上接下背號99號,陳鴻文表示,主要原因是他和老婆是在民國99年結婚,很有意義。此外,對於叔叔陳義信的17號球衣,陳鴻文說,17號對兄弟象是很有意義的號碼,更是尊敬陳義信的出色表現。

提及陳義信在中職第1年就有15勝的佳績,對於自己未來表現,他說,自己設定的目標是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保持身體健康,一直打下去。他也相當期待對上義大犀牛隊、背號同是99號的美國名將曼尼(Manny Ramirez)。

關於在球隊中的定位,陳鴻文說,不管是救援或先發,沒有太大差別。他也表示,經典賽收穫很多,自己需要更努力,尤其是在控球方面,「希望加入兄弟象隊之後,球速不要往下掉,控球更穩。」

此外,陳鴻文在記者會上也表示,回歸中華職棒也要回饋社會,他覺得,應該更關心基層球員,因此,他將捐出經典賽球具義賣,將所得捐給花蓮小朋友,培育未來棒球種子,他最快明天加入球隊練習,下禮拜就有機會站上中華職棒投手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