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多藝文界人士出面反核,文化部長龍應台今(13)日在立法院也被問到對核四的看法時,龍應台說,核能是知識問題而非道德問題,她認同非核家園的理念,但是否要反對核四,她說必須深入做功課後才會表達自己的立場。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文化部長龍應台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上週六(9日)民間團體發起「全台廢核大遊行」,不少藝文界人士都走上街頭表達反核立場,因此龍應台也被問到對此現象的看法。

龍應台答詢時表示,包括英國搖滾樂手與香港影視界都經常對公共議題表達意見,而在台灣從文林苑王家拆遷到樂生療養院保存運動,一直到最近的廢核遊行,藝文界的參與也越來越明顯,她對於這樣的發展現象「深受鼓舞」。

  

當然龍應台不免俗的也被問到是否反對核四興建?龍應台說,自己還在做功課,要等到功課做完之後才會有決定。不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質疑,這是價值判斷、道德問題,不需做功課。龍應台則回答,「核電問題不是一個道德問題,是一個知識問題」。



龍應台也說,她非常贊成非核家園理念,然而以德國為例,德國在廢核之後的狀況如何?再生能源做到什麼地步?她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後再表達自己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