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9)天全台各地將舉辦反核大遊行,其中北部廢核遊行行動,從凱道舞台熱鬧登場。遊行隊伍將兵分六路,由核電災民大隊領軍,行進中會有各個公民團體演出的創意和互動表演,表達反核的理念。預計六點半回到終點凱達格蘭大道,舉辦「誓師廢核晚會」,並夜宿凱道到明天上午。新頭殼將對「誓師廢核晚會」進行現場直播。

今天下午兩點先在凱達格蘭大道集合,由蔡瑞月文化基金會、街舞狂潮、黑手那卡西、拷秋勤等表演團體開場,點燃反核遊行的序幕。三點進行大規模行動劇「封鎖核災現場」以及博愛特區大遊行。遊行隊伍將由「核電災民大隊」領軍,再來為「創意行動大隊」、「社團大隊」、「陽光親子大隊」、「我是人大隊」、以及「政黨大隊」。

其中「核電災民大隊」包括貢寮、金山萬里石門、蘭嶼以及基隆等核電廠、核廢料廠居民。「創意行動大隊」將是由藝文等各界創作者、創作團體組成的大隊,以各樣創意作品展現核能的危害。

「陽光親子大隊」則是由懷孕婦女、親子及相關社團共同組成,訴求不讓核電危及我們的下一代、下一代生存的空間。「我是人」以及「社團」、「政黨大隊」,則是許多自主參與個人、社團或政治組織所組成。

主辦單位表示,由於核災影響的不僅是人類,還有許多我們所愛、愛我們的動物,因此遊行中也歡迎動物上街,參加「我不是人」小隊共同參與。

遊行進行過程中,並將有多場由不同公民團體設計的創意反核行動劇、互動節目,共有六站。定點一是中央銀行 :終結核四錢坑;(負責團體:非核家園大聯盟)。 定點二,農委會(靠重慶南路的車道出入口):終結核電 永續台灣(負責團體:台灣農村陣線)。 定點三,植物園(和平西路入口):他們要挺核,我們就罷免(公審擁核立委)(負責團體: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定點四,環保署前 (中華路環保署前人行道約20m長 ) :核廢惡靈 禍害人間(負責團體:台權會/國際特赦組織親子小組)。定點五,西門町(錢櫃KTV前人行道,捷運四號出口):核電廠離我們這麼近,多元家庭守護家園(負責團體: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綠黨)。 定點六、新光三越站前店:輻射入侵 食不安心(負責團體:主婦聯盟/火盟)。

此外,遊行期間,凱道現場也會有「向日葵親子遊戲區」。活動內容包括「小孩人體塗鴉王」、「反核大球」拋球遊戲、「No Nuke許願」彩繪明信片、「核電危機解除」紙牌桌遊、「上街反核!馬路塗鴉」、「人力腳踏車果汁店」

六點半遊行隊伍回到凱道,再舉辦「誓師廢核晚會」。作家劉黎兒、導演柯一正、作家小野、曾獲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首獎的「Tizzy Bac」、街頭音樂排行榜蟬聯榜主「那我懂你意思了」、極受歡迎的樂團「1976」、「旺福樂團」、「滅火器」、「929樂團」等神秘嘉賓,將上台以演說、表演,展現人民反核決心。

晚間十點,持續有夜宿凱道之各界帳篷會以及深夜彩繪工作坊。各界接力帳篷會上演到天明。其中特別的是電影人帳篷會,柯一正、吳乙峰、楊雅喆等導演以及不間斷的反核影片,與各參與者討論廢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