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將在3月9日發起「全台廢核大遊行」,台北場遊行完將在凱道舉行「反核音樂會」,當晚也會搭起帳棚與眾人夜宿凱道,隔天一早升起「反核旗」。為不讓夜宿民眾肚子餓,台灣農村陣線特別準備了5種食物,將在當天晚上10時開始販賣,讓大家可以吃飽反核。

台灣農村陣線研究員許博任表示,最初的發想是希望能提供夜宿群眾好的食物,因此大家討論後推出5道菜色,分別是:「反核四關東煮」、「人民力量正在花生(發生)」、「太陽芝麻龍鬚菜」、「草本地瓜」、「民主香腸」,要讓民眾反核也要有力氣。

許博任指出,其中花生是來自雲林北港的有機炒花生,而地瓜則由新竹灣寶自救會的洪箱以及高雄美濃的農民提供,保證食材在地、有機健康。所有當天販賣所得,都將捐助給遊行主辦單位,做為這次遊行的經費。

許博任提到,農業生產需要好的土地及水源,但如果發生核災這一切將不復存在,因此透過凱道「深夜食堂」,也希望讓大家知道糧食安全的威脅,也包括核災的發生。

許博任說,日本福島核災後糧食進口大增,尤其福島縣又是日本的農業大縣,因此對糧食安全的衝擊不言可喻。根據中興大學教授莊秉潔的估算,如果核四發生災變,嘉義以北的農產品恐怕都將超過日本福島核災後的輻射標準,而該標準已經比核災前較為寬鬆,因此對台灣農業的影響將非常巨大。

提供「深夜食堂」有機地瓜的洪箱表示,自己當天也將北上參與遊行,她認為台灣沒有使用核電的本錢,因為台灣根本沒有能力應付核災的發生。洪箱批評,政客和財團從來不了解人民的痛苦,讓民眾忍受許多不公不義,她建議大家集資幫政治人物及有錢人蓋豪宅,地點就在核四廠旁,讓他們感受人民內心的恐懼。

許博任強調,由於食材準備有限賣完為止,因此對於當天買不到的夜宿民眾,台灣農村陣線先說聲抱歉,不過仍希望大家踴躍參加全台各地的廢核遊行活動,讓政府看見人民反對核電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