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將在北、中、南、東4地登場的廢核大遊行箭在弦上,人本教育基金會今(7)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公布11位準媽媽在肚皮上彩繪反核口號的照片,3位參與拍攝的孕婦也現身說法,呼籲身為父母的家長在9日當天也能帶著孩子上街,用行動表達對下一代的關愛,反對不安全的核電危害下一代的成長。

人本教育基金會、主婦聯盟環保基金會、勵馨基金會等民間團體今天下午在台北市律師公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民眾一起參加3月9日的廢核大遊行。現場來了3位懷孕的媽媽,分別在肚皮上彩繪寫上「愛」、「出」、「來」排列站在一起,鼓勵親子一起參與遊行活動。

人本也公布一幅11位媽媽拍攝的照片,他們用肚子彩繪寫「愛出來,非核家園安居台灣」,邀請大家參加遊行。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朱台翔表示,12年前的反核大遊行前夕,人本就曾邀集8位孕婦媽媽拍攝寫真,當時的字樣就是「非核家園安居台灣」,希望以柔性的訴求表達母親希望孩子平安長大的心聲。

參與肚皮彩繪的孕婦陳韻文表示,政府一直鼓勵提高生育率,但如果政府都無法確保一個安全的環境,那我們這些父母為何要養育下一代?如何確保小孩不會受到輻射的威脅?她認為,核四爭議已經20多年,許多替代方案應該都已經成熟,希望政府能考慮到家長的想法,停建危險的核四。

另一位準媽媽何佩芬則說,3月9日是她女兒5歲的生日,因此她要帶女兒上街作為生日禮物,用行動表達反對核能發電,她不希望孩子與土地遭受核災的陰影,更不願假使不幸發生核災,孩子問她「為何沒有站出來阻止核電廠興建?」她強調,大家不只要反對核四,而是要從根本讓核能發電從台灣消失。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秘書長葉大華指出,核四公投議題吵得沸沸揚揚,但大家卻忽略了台灣有550萬未成年的孩子,無法用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她呼籲無論是主政者或家長,在投下公投選票時,一定要考慮到下一代的生存,不能只想到成人的利益。

人本也公布一幅11位媽媽拍攝的照片,他們用肚子彩繪寫「愛出來,非核家園安居台灣」,邀請大家參加遊行。圖片來源:人本教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