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廢核大遊行」將於3月9日於北、中、南、東4地的街頭登場,生命鬥士也不缺席。甫獲頒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13全球熱愛生命獎的張守德,今(7)日上午也在民進黨立法委員管碧玲的陪同下出面反核,張守德雖然因脊髓肌肉萎縮症而需依靠輪椅行動,但他表示將參加3月9日高雄場的遊行,上街頭為反核盡一份心力。

南台灣廢核大遊行9日將於高雄凹仔底公園出發,全程約3公里,已有70多個民間團體報名參加,預計將有1萬5000人走上街頭。

張守德今天帶著抽痰機從高雄北上,需要搭乘無障礙計程車才能順利到達立法院,縱然辛苦,他仍專程北上表達反核的決心。

因無法順利的咳痰、說話有困難的張守德表示,不希望台灣成為下一個福島,每個人無法選擇自己的基因,但是可以選擇讓自己和家人有安全的生活環境。他並親手寫下「我熱愛生命,我反核。」

「只要有呼吸,一切都是希望」,高度熱愛生命的他認為,核能會破壞大自然,為了下一代子孫著想,政府應該慎重評估核電的安全性。對於天氣預報週六將會晴朗炎熱,身體狀況是否承受的住?張守德表示,他會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走一段,並呼籲大家一同站出來參與大遊行。

管碧玲則表示,張守德雖身處困境,但依然熱愛生命。民進黨立委李昆澤也說,張守德長期為身心障礙者謀福利,這一次則站出來一同表達反核的決心,讓人非常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