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即將在9日舉行「2013廢核大遊行」,預計會有5萬人走上街頭,當天晚上也會在凱道夜宿,隔天一早舉行反核升旗典禮。主辦單位為了提振升旗前大家的精神,特別設計了一套「反核健康操」,昨(5)日也將教學影片上網,讓民眾可以先練習一下,為9日登場的廢核遊行加溫。

309廢核大遊行的主辦單位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表示,設計「反核健康操」的初衷是希望10日一早起來大家可以提振精神,因此想了很多點子,包括從凱道路跑到台電大樓,不過考慮到大家前一天又是遊行、又是夜宿,恐怕沒有力氣完成「鐵人三項」般的路跑,所以就用大家小時候熟悉的健康操取代。

綠盟指出,健康操由編舞家余彥芳設計,音樂則由知名音樂人蘇通達完成,上週末也找了許多民間團體朋友以及路人一起拍攝教學影片,以國民健康操的概念設計簡單好學的動作,希望大家可以用肢體動作表達反核訴求。

綠盟說,9日遊行後將在凱道舉行「反核音樂會」,請到許多音樂人來表演;至於晚上則在凱道搭棚夜宿,夜間也會邀請夜宿民眾一起製作巨幅「反核旗」,將在隔天與其他反核旗一起在凱道前升起,升旗前會帶領大家一起跳「國民反核操」,呼籲沒有參與夜宿的民眾也可以共襄盛舉。

影片即為國民反核操教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