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美國水門案的知名記者鮑伯˙伍德華茲(Bob Woodward)上周五(1日)對白宮提出公開批評,兩方爆發衝突,白宮官員甚至說,他會為自己對預算僵局所作的報導感到後悔。

該衝突事件最早在Politico網站上報導,一篇名為<伍德華茲與白宮的抗爭> (Woodward v. White House!)報導中提到,伍德華茲認為白宮官員的措辭「暗藏著威脅」,但他在稍後的訪談中提到自己並沒有說過感到威脅,雖然他對於政府應對批評的方式仍心存顧慮。

上周五,伍德華茲在<華盛頓郵報>發表一篇評論,認為歐巴馬主張一個替代國會制定的自動開支削減方案應包含新的收入計畫,其為不遵守承諾的「移動球門柱」(moving the goal posts)作法。伍德華茲寫道,2011年「他答應的條款可不是這樣」。

某些共和黨政治人物和保守派活躍分子認為此事件證明了他們的想法,他們認為歐巴馬政府對新聞媒體施加莫大的壓力。福斯(FOX)新聞頻道主播史蒂芬˙杜斯(Steve Doocy)也表示,「這一屆政府,是有史以來最經不起批評的一屆。」

然而,也有部分親白宮政治人物與記者表示,伍德華茲是過度反應。他們認為與新聞助手和高級官員爭論,本來就是白宮記者本職工作的一部分。

CBS白宮記者梅傑˙加勒特(Major Garrett)說道,他認為這場衝突「根本是個荒唐的故事。」他說,採訪白宮新聞本就會有衝突。「所有記者都知道,如果一個被採訪人因為你正在採訪的事而發怒,那說明你做對了。」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