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團體發起的「全台廢核大遊行」即將在9日分別於北中南東4地舉行,地球公民基金會今(4)日上午與青年學子一起在屏東恆春核三廠前召開記者會,學生宣示將花5天時間從核三廠步行前往高雄,預計9日抵達高雄與遊行隊伍會師。

地球公民基金會今天在核三廠前舉行記者會,近10名中山大學以及南部大專院校學生發起「南台灣廢核行腳」行動,現場來了近百名當地民眾以及屏東縣議員等人聲援。

參與行腳的學生在核三廠門口誓師出發,學生演出「土地公也擔心核電廠」的行動劇,並高舉大型廢核旗幟宣示南台灣廢核的決心,眾人也高呼「廢除核四,不用等公投!」、「廢核救台灣!」等口號,表達反核的立場。

中山大學社會所學生林心乙指出,最近剛好是土地公生日,核電廠與土地的關係最為密切,因此,行腳也將沿路參與各土地公廟的土地公生日活動,希望透過活動聚集信徒的機會,向老一輩居民宣導核電廠對後代子孫的危害。



中山大學學生黃瑋隆則表示,台灣沒有處理核廢料能力,根本不適合興建核電廠,他們這些年輕世代,都是台灣核電廠運轉後才出生,根本沒有選擇,現在核四廠有能力阻止,為什麼要讓它繼續,由全民承擔風險?他認為政府應該拿核四的追加預算,進行綠能發電的研發,相信綽綽有餘。

行腳學生說,今天出發後將一直走到屏東縣車城鄉過夜,明天將繼續朝高雄方向邁進,沿途會參與枋寮、潮州、屏東等地的土地公廟慶祝活動,而在途中也會有各地團體加入行腳行列,將在8日抵達高雄,9日下午會在高雄市凹仔底公園與民眾一起出發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