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資深記者娜塔莉‧努給黑德(Natalie Nougayrède)三月一日獲得世界報編輯部協會79.4%多數投票通過,認可她為世界報新任總編輯。努給黑德今年四十六歲,接下報社前總編Erik Izraelewicz去年猝逝後遺下的職缺。

編輯協會投票結果揭曉後,努給黑德向世界報同仁表示,希望世界報精益求精,並期待能找出面對數位出版的應對方針。

努給黑德為世界報總編四位候選人之一,四人都在世界報工作,努給黑德是唯一的女性候選人,總編候選人由股東Pierre Bergé,Xavier Niel 與Matthieu Pigasse選出。努給黑德獲得報社編輯部協會四百五十位成員百分之六十以上票數認可。

二月二十八日,世界報編輯協會內部表態支持, 他們認為努給黑德女士的經歷與新聞現場經驗紮實, 她在法國海內外均獲得認可。也相當了解國際情勢,相信不論紙本或數位版,她將可帶領世界報在各種形式上有所發展。

這位世界報新總編1996年進入世界報工作, 先後駐派烏克蘭與莫斯科,後來回到巴黎國際新聞部門工作。2005年,她因車臣問題與俄學校慘案報導,獲得法國年度傑出青年記者殊榮---阿爾貝倫敦獎(le prix Albert-Londres) 。努給黑德任期為六年,她表示會延續前任總編Erik Izraelewicz的做法。

(譯註:法國世界報(le Monde)為法國知名新聞媒體,這次新總編人事案備受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