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宏達電(hTC)推出新款One後,當前手機市場龍頭三星(Samsung)的旗艦新機Galaxy S4便成為下一個市場矚目焦點。而官方也在今(25)日開幕的MWC大展上證實傳聞,Galaxy S4也確定將在3月14日於紐約正式發表。

據路透社報導,三星行動通訊部總經理申宗均在MWC展上接受訪問時表示,Galaxy S4將會在3月14日於美國紐約正式發表,這也是過去3年來,三星首度於美國發表旗艦新機。

三星也在隨後向全球各大媒體發送邀請函,上頭除標註將在3月14日於紐約舉行新品發表會外,下方的標語為「Ready 4 the show, Come and meet the next galaxy」,並以4代替For,明顯是指這款即將推出的全新Galaxy系列機種,就名為Galaxy S4。

而關於Galaxy S4的規格,傳言也不斷,根據《Sammobile》網站最新消息指出,由於Exynos爆發散熱不佳問題,傳三星可能會放棄採用自家開發的8核心全新Exynos處理器,改採與hTC全新One相同的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600四核心處理器。

另外,在螢幕方面,由於AMOLED在生產full HD面板上遭遇困難,三星也可能會讓Galaxy S4放棄其主力觸控螢幕技術Super AMOLED,改採用5吋1080p高畫質SoLux LCD螢幕,不過傳聞均尚未受到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