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4項奧斯卡大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是李安工作團隊耗時近1年於台中市水湳興建造浪池與攝影棚進行拍攝。台中市政府今(25)日表示,將保留造浪池,並興建「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未來將結合專業拍攝與民眾體驗,帶動中台灣文創發展與觀光。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石靜文表示,李安於2010年9月帶領近3000名電影團隊,進駐台中市水湳機場舊址長達10個月的時間進行拍攝,除了向中央申請補助2億5000多萬元、台中市府申請補助5000多萬元,同時也為台灣帶進高達3至4億多的消費。

石靜文說,其中的造浪池場景共耗資新台幣1.5億元、並動用160個貨櫃,由台中公司負責實際建造,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造浪池,也是亞洲首座,兼具藝術與獨特性。

造浪池在拍攝完成後,無償回饋給台中市政府,許多國外知名造浪公司與電影團隊紛紛表達興趣前來來勘景與商借。石靜文強調,目前初步規劃於原地興建電影推廣園區,並分為專業拍攝區及民眾體驗區兩地,其中民眾體驗區包括電影館、資料館等功能,未來也將規劃《少年Pi》美食及心靈觀光行程,積極推動中台灣文創產業並帶動觀光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