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美國子公司HTC America Inc. 上週五(22)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U.S.,簡稱FTC)達成和解,未來HTC將進一步加強該公司手機產品的安全設置。

FTC上週五表示,由HTC公司製造的超過上百萬支智慧型手機和其它的行動設備存在安全漏洞,包括 Carriers IQ 和 HTC Loggers 兩款軟體,以及容許第三方軟體越過 Android 保全認可的程式碼。其安全漏洞可能導致惡意軟體對用戶的隱私進行定位跟蹤,並且竊取用戶手機上的個人訊息。

FTC表示,他們將與HTC進行有條件的和解,未來美國HTC不但需要在手機上運行更深入的安全漏洞偵測軟體,同時亦須與電訊商發佈安全修正更新,並在未來20年內每2年進行一次安全評估。

HTC發言人莎莉˙朱利安(Sally Julien)表示,該公司透過與行動通訊商的合作,已經解決2010年12月以後在美國發售的大部分行動設備的安全問題。她說:「我們現在正努力按計劃推出剩餘的安全升級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