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於今日上午盛大舉行,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勇奪4項大獎,並榮獲最佳導演大獎,成為奧斯卡最大贏家。

李安所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勇奪最佳導演大獎,是繼2005年以「斷背山」獲得最佳導演後的第2座,現場全體起立給予熱烈歡呼。

李安上台發表得獎感言說,「感謝所有少年Pi的工作人員,以及故事中所有不可思議的角色與我分享這麼棒的故事,感謝作者Yann Martell撰寫這部奇幻的故事。謝謝台灣給我的所有幫助,尤其是台中這個城市,如果沒有台灣我無法完成這部片。」

李安也特別謝謝他的妻子說,「謝謝我的妻子,今年夏天就是我們結婚30周年。我愛你!」最後,李安以中文與印度語說「謝謝」,表達對台灣與印度的感謝。

《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這屆奧斯卡最大贏家,共奪得4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最佳配樂、最佳攝影以及最佳視覺效果獎。

影片內容為2013奧斯卡最佳導演,由李安執導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奪得,李安上台發表得獎感言的片段。